市未保中心组织“12345”热线话务员开展儿童救助保护 业务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16:1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开通统一的未成年人保护热线要求,打通儿童救助保护“最后一公里”,榆林市民政局将于近期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开通儿童救助保护热线。525日,榆林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孙媚、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榆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组织开展话务员技能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儿童保护服务,提升儿童福利队伍业务技能。热线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未保中心主任雷祥鹏向话务员详细介绍了流浪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基本概念、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让话务员对榆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工作职责、服务对象、工作范围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本次培训通过发放儿童福利工作常用政策资料、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话务员工作手册等方式,围绕儿童救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线索;儿童心理问题疏导、情绪抚慰等服务;帮扶转介服务;儿童生活困难求助受理;投诉建议;其他涉及民政部门职责的儿童救助保护情形等七项受理范围,制定12345”热线儿童保护业务工作规范,明确话务员工作职责和热线处置程序,确保儿童救助保护诉求有人听、有人接、有人管,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 

12345儿童救助保护热线的开通,是榆林市民政部门适应新时期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的需要,建立健全儿童关爱保护服务体系的有效举措。我市将按照民政部“统一平台、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级介入、限时办理、统一回复”原则,致力打造服务流程闭环化、服务体系网络化、资源链接高效化、系统功能智能化的“一站式”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热线服务综合平台,进一步拓宽全市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渠道,解决儿童帮扶诉求存在的发现难、报告难、干预难、联动难、监督难等问题,更好地保障儿童群体权益。(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杨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