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保中心慰问困境儿童,情暖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2021-04-15 11:24     浏览次数:次     来源:市儿保中心

“感谢两位姐姐和阿姨们来看我,还带了我最喜欢的礼物,我特别开心!”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倒春寒”时节,今年的四月虽然比起往年寒冷些许,却也挡不住爱心的温暖。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全市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关心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4月13日,市儿保中心工作人员和心理辅导老师一行3人共同前往绥德县,走访慰问了困难儿童心茹、玉茹两姐妹,为她们送上了台灯、雨伞和精美画册,并对两个孩子进行了心理辅导,浓浓的关爱之情让孩子家里暖意融融。




在慰问活动之初,心理辅导老师们主动亲近孩子,与她们细心交流、嘘寒问暖,关心询问她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态,并鼓励两姐妹要乐观坚强、互帮互助。




短暂交谈之后,老师们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填色画板,与心茹、玉茹一起合作完成了“蝴蝶仙子”、“白雪公主”的填色游戏,姐妹两的日常斗嘴让整个过程充满着欢声笑语,也让孩子家人的心里暖意洋洋。

与孩子们互动过后,市儿保中心工作人员、心理辅导老师们向家长详细询问了两个孩子目前的生活状态以及就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儿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力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解决两个孩子上学难的问题,让孩子享有公平和优质的教育机会,同时鼓励家人要勇于面对生活困境,保持乐观心态,相信有国家、政府的关心关爱,一定能克服眼前的困难。




此次送温暖活动,不仅对困境儿童进行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国家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市儿保中心也将对此类困难家庭提供持续的关心与慰问,让困境儿童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关爱,更加坚定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