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保中心去往靖边县特殊学校开展“温暖童心,相伴成长关爱慰问暨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6:3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了保障儿童福利的落实,关爱儿童健康安全,守护特殊群体儿童快乐成长,10月20日下午市儿保中心雷祥鹏主任带领工作人员去往靖边县特殊学校开展“温暖童心,相伴成长关爱慰问暨政策宣讲”活动。靖边县民政局、靖边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靖边县特殊学校师生及家长共计八十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雷祥鹏主任为在场的留守与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现场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并介绍了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中心的工作性质与工作职责,鼓励大家有困难及时向儿保中心求助。




本次活动中心印制了安全宣传手册分发给前来的小朋友们,提醒他们“安全意识时时刻刻在心中”。 




随后,工作人员将儿保中心带去的“暖冬大礼包”发放至到场的困境儿童手中。书包承载了希望,彩笔勾画出未来,祝愿他们可以不畏艰险,平安长大。




最后,特殊学校的段必成校长带工作人员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靖边县特殊学校首建于1990年,现已开发出语训班、启智班、启暗班和肢残班等针对性班级,多年来以培育了上千特殊群体儿童。“教出来一个,就解放了一家”,雷祥鹏主任接地气的语言一语道破了靖边县特殊学校的重大意义。段校长说,他们的教学设计,是分为“生活语文”、“生活数学”和“生活适应”,最基本的目的就是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逐步开展,他们明显感受到了更多的重视。政府尤其是民政部门的关爱力度增强,让特殊学校的师生生活改善很大,办学的压力正在变小。送教服务、融合教育等工作的开展也使特殊群体儿童的生活与学习有了更全面的保障,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这些孩子的生活会越来越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