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本好书”传阅活动走进榆林市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17:04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11月6日,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横山煤电有限公司团委“520本好书”传阅点,在榆林市儿童福利院建成。至此,由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等联合发起,陕西公益大使、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广泛参与和建立传阅点、捐赠爱心图书的“520本好书”活动,在陕西10市45个市县区97所学校建立的传阅点达97个,总计捐赠图书57188本。




共青团榆林市委办公室刘雅婷,陕西榆林能源集团团委书记慕鸿程,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横山煤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张志文,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横山煤电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刘嫘,市儿童福利院院长何莉以及部分干部职工和儿童出席参加活动。




榆林市儿童福利院建院于1995年,在市民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关注下,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孩子”的工作宗旨,以“儿童利益最大化”为工作出发点,向着创新、拓展、转型、升级的宏伟目标,严格落实福利政策,努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完善儿童福利保障制度,用心陪伴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自建院至今院内先后培养出了100多名大中专毕业儿童,近两年更是有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研究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榆林市儿童福利院将继续提升各项福利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助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儿童福利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院长何莉代表全院儿童和干部职工对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横山煤电有限公司履行国企责任、弘扬大爱担当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她表示,今天受捐的图书极大地丰富了院内的藏书量,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榆林市儿童福利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珍惜、爱护良好的学习环境,持续加强图书管理工作,组织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用好书,以书为友,努力打造书香家院。与此同时,何莉院长也鼓励孩子们以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用知识装点人生,以知识改变命运,在爱与阳光的哺育下奋发向上、茁壮成长。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横山煤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张志文同志代表公司团委向儿童院院交授“520本好书传阅点”牌匾,与此同时向儿童院院儿童捐赠520本图书。




三秦都市报、榆林日报、榆林市电视台受邀参加活动并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