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民互动

领导信箱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关于了解榆林市残疾儿童现状的请求
留言人 王** 信件编码 GPPS2109026MS7
信件内容
领导好!我系陕西省委党校榆林教学部2019级公管班在职研究生,现需撰写一篇题为榆林市残疾儿童教育问题的论文,需要获取我市残疾儿童相关情况,望给予相关资料支持。
回复时间 2021-09-06
回复内容

您好,我市民政领域对残疾儿童主要以救助和补贴为主,相关如下:

(一)孤儿或事实无人扶养儿童,可享受基本生活补助,年满十八周岁如果还继续上学可以继续享受该补助,还有学费一年不超1万元的补助;如果该儿童是孤儿额外可以申请“明天计划”医疗康复手术项目。详情可咨询我局儿童福利科:09128190935。

(二)该儿童家庭困难可以申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或临时救助,详情可咨询我局救助科:09128190896。

(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详情可咨询我局社会事务科:09128190928。

(四)遭受侵害或处于监护失当状态的困境儿童可拨打12345榆林市未成年人保护专线由市未保中心提供临时监护服务。

其它残疾儿童相关信息请咨询市卫健委、教育局、残联等部门。

祝您生活愉快。

满意度评价
1、回信时间
2、回信内容
信件编码: 查询码: